終於在21周的今天,去找了俗稱神刺手的柯滄銘作檢查。

DSC_0713  

他門診預約搶手的程度,跟搶演唱會的票的情況有過之而無不及,甚至更誇張, 據排我前面的爸爸說,他一個月前12點一到就上網掛,跟本掛不進去,還差點想去網咖掛XD

我是某天清晨睡不著,爬起來開網頁一看,滿滿的預約已滿,覺得不想再試,搶不過那些快手媽媽,就打算直接衝現場了。

又因為聽說周六人很多,早上6點就乖乖起床了,我連上班都沒這麼早起過......

跟老公到達診所時,已是7:20分,雖然有心理準備,還是被現場排隊的人潮嚇到。當時在我前面已經排了10多對有了,真想問排第一個的人,她到底幾點來的,好可怕

在等待8點抽號碼牌的途中,有廠商來發東西,大概很熟流程吧,一直叮嚀大家流程。抱著不拿白不拿的心態,留了資料。送的東西:

DSC_0716  

我是對資料內的媽媽教室頗有興趣,但都要夫妻一同出席才有贈品拿,比較困擾.....

題外話:

1.排隊時有對夫妻因妻子不高興丈夫睡過頭,丈夫不懂為何一定要選這間作檢查(他有說難道全台灣只有他能作,台大、長庚、馬偕等醫院不能作嗎?),還排成這個樣子而大吵,最後妻子負氣而去,丈夫跟在後面罵髒話.....或許,妻子在來之前請丈夫主動點作功課,了解妻子為何一定要找柯滄銘作羊穿的原因。而睡過頭就晚點來抽,作好要花稍微久一點的時間等待心理準備,或許就不會這樣了吧。(那時很想幫妻子跟他丈夫講為何大家都要找柯,不過怕惹麻煩就不敢開口)

2.柯真的很有名,排我前面的夫妻,他們的產檢醫院沒羊穿,護理長直接推薦柯排我後面的媽媽,是跟醫生說要找柯,醫生笑笑說沒關係,大家都認識而我是跟產檢醫生說要找柯,醫生笑著說ok,因為院內一半的媽媽都找柯。而據發贈品的阿姨說,聽說找柯最遠的,是從金門來,我覺得中南部搭高鐵已經很厲害了,沒想到有搭飛機的XD

時間一到開門,大家魚貫進入,我抽到26號

DSC_0714  

燈號有分掛號燈號與門診燈號,又因為走廊是狹長型,燈號設置在走廊尾巴,但那邊其實是廁所,害我剛開始誤以為那扇門後是診間XD

填完初診單,掛號時護士會問說要作啥檢查,我就先付了羊穿的金額與填寫相關資料(雖然想作羊晶,但還是想聽他們對羊穿與羊晶的解說)

等輪到我時,雖然已經上網作過很多功課,柯的網頁衛教資料也看過數遍,但還是希望聽聽他們的講解。進門後有專人講解相關檢查,感覺很詳細,後來聽到說較重大的染色體轉位、缺失,都可透過晶片看到,晶片未發現異常,不論是否染色體有平衡性重組,通常不會增加胎兒異常後,就下定決心作羊晶。然後又因脆折與sma的價格與我在某間醫院聽到的一樣(我產檢醫院沒作脆折),想說要作就一次作完,補付了不少錢。

因為要作sma跟脆折,所以要抽血。常被閒血管細的我,乾脆伸出兩支手臂讓護士挑,選定後就開始抽血。讓我大驚豔的是,針何時插進去的,我完全不知道,根本不會痛。我雖不怕痛,但遇到這樣的情況還是第一次,忍不住開口稱讚護士技術好。

進到診間後柯醫師就開始用超音波看小朋友,醫師也有想要開獎,但小朋友太配合,我早就知道他的性別,據說原檢查出女生的,比較容易翻盤。

護士要求雙手放在頭上,在肚皮上抹上碘酒,後就開始抽羊水了。會有一點點刺刺的感覺。從超音波上看到是在胎盤附近抽,因為小朋友在螢幕上只佔小小的一塊,所以我看不太到針與小朋友的距離,但醫生護士都會保持安全,畢竟這是侵入性的檢查,還是有風險在。

聽到注意事項後,天兵的我問了是否要早點睡,覺得問這太可愛的護士們問我為何這樣說,我說因為我會熬夜,常常不小心就會超過12點。她們問我在幹麻,我說上網、上ptt等,這時就有護士問我說我是鄉民吼,但我卻因為這檢查有點緊張,忘記確認她是否也是(通常會這樣講的都是鄉民XD)

被領到旁邊的休息室休息一陣後,就離開了,時間也來到11點。原本打算去附近的滬杭豆漿吃中餐,結果滿滿的排隊人潮,從2樓一路排到1樓市場外,所以放棄。亂走逛到一間烏龍麵店,點了麵填飽肚子,以便早早回家休息。

這次要感謝我親愛的老公,一大早就陪著我排隊,買早餐,還努力撐著略帶睡意的腦袋,載著我回家(因為我不會騎車.....) 回家後兩人倒頭大睡,真的超累。怕周六人太多,早上診會看不完,讓下午診要等超久(以前真的有這樣的狀況),所以才一大早出門排上午診,這次不知是人數還好,還是柯醫生穿刺技術又更上一層,12點路過診所已經沒人看診,只有3對夫妻在等候排隊,或許排下午會輕鬆一點,不過這都是機運,科科。

 

 
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kuram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